從過去到現在,
依然如此.....

我從來不認為我能夠"幫助"任何人。

因為我深知,
⋯⋯更多
相片: 從過去到現在,
依然如此.....

我從來不認為我能夠"幫助"任何人。

因為我深知,
若一個人不想幫助自己,
沒有任何想自助的動機,
事實上,我什麼也幫助不了。

所以,我從來不認為我能夠幫助任何人。

我只能在一個人開始幫助他自己時,
成為一個輔助,
成為一個推力,
或成為一個經驗,
讓他有了一點力氣,或一個可能的方向,
拉自己一把,或助自己一臂之力。

若是想癱瘓靠在我身上的人,
或是想躲在我身旁不願意接受真實的人,
甚至一點兒也不想費力,
不想要為自癒而累的人,
只是要我一直給、一直為其負責的人,
我是一點兒也幫不上忙的。

因為我的生命並非為了"為他人的需要"而存在,
也不是建立在別人需要我,我才有價值的感覺上,
我的存在,
只是因為上天,這個世界允許我存在;
我的存在,
是因為我要在這人生的一趟,完成我自己;
我的存在,
不是為了誰的需要、誰的肯定、誰的評價而存在;
我的存在,
是因為我已經存在,
我要將生命的能量付出,
將生命所賦予的潛能與天賦不辜負的展現。

我從來不認為我能夠幫助任何人,或解救任何人。

我只是存在著,以生命接觸自己,也相互影響罷了。
arrow
arrow

    篤仁慈善關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